平安郯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2017-02-16 10:34:00 来源: 中国·郯城 作者: 高元
play
" />

  2月14日上午,平安郯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平安临沂建设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安排今年平安郯城建设各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平安建设的更大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连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玲主持,县政协主席宋玉智,县委副书记乐江华、陈庆村出席会议。

  刘连栋对过去一年平安郯城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平安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发案少、信访降、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目标,扎实开展社会稳定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环境。一年来,全县政治领域保持稳定,社会治安总体平稳,信访秩序进一步好转,矛盾调处扎实有效,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创先争优不断突破。在平安临沂建设总结表彰大会上,我县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平安临沂建设先进县、全市信访工作先进县、安全生产先进县,13个乡镇、社区、部门和16名同志被授予平安临沂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刘连栋强调,要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实现“六不一零”目标。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持“严”字当头,重拳出击,紧紧瞄准影响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全感的各类违法犯罪,采取果断措施,依法严厉打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力推进治安防范体系建设,强化治安大巡防,提高科技防范水平,全面推进服务管理“网格化”。要高度重视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维稳理念,强化初信初访接处,强化信访积案化解,强化非访治理,切实做好信访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积极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全力抓好常态排查,深入推进多元化解,切实抓好源头治理,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狠抓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健全完善“政府买服务、专家查隐患、企业抓整改、部门促落实”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坚持不懈。

  刘连栋要求,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锤炼队伍、提升素质,落实责任、营造氛围,凝聚平安郯城建设的强大合力。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一心,开拓奋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平安建设新局面,为维护社会持续和谐稳定,加快建设富有实力、宜居宜业、生态优美、开放包容、人民幸福的新郯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海玲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居安思危,充分认识开展平安郯城建设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部署上来,统一到刘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振奋精神,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工作,把平安郯城建设进一步推向深入。要突出重点,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着力化解矛盾纠纷、抓好治安防控、加强安全生产,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勇于担当,牢固树立“守土有责”意识、“一盘棋”思想和宗旨观念,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全面落实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措施,大力提升全县人民的安全感指数,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对2016年度平安郯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宣读了对部分单位、村居社区解除和实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警告和“一票否决”的两个《决定》。

  刘昌栋、张强、代长红、刘贵和、张继宾、孙静波、付海峰、张凤梅、马学准、杨从军、王柏亮、许继民、姜泽涛、李晓法、李炜、梅占洋、张维明、毛贵川、谢春红、葛兆广、王冠龙、李彬等领导出席。(高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