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17-02-21 10:17:00 来源: 郯城县政府网 作者: 宋永
play
" />

  2月20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连栋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玲,县委副书记陈庆村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临沂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了关于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筹备情况、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全县移风易俗工作情况和郯城县2017年十项重点民生工程实施方案的汇报。

  关于中国共产党临沂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刘连栋同志要求,要立即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全面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县各级要精心组织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要结合郯城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推进郯城各项工作开展;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作风效能建设,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凝聚同心同向的强大合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保证。

  关于全县农村工作,刘连栋同志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农业品牌、农产品基地建设,进一步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要突出抓好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基地品牌建设,推动农业提质增效;要加强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科技创新,为农业农村工作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关于扶贫开发工作,刘连栋同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扎扎实实开展村脱贫、户增收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他强调,要继续在产业扶贫、村集体增收、农村基础设施和脱贫长效机制建设上下功夫,注重培育特色产业,重点抓好金融扶贫、旅游扶贫、光伏扶贫等工作,实现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详细工作计划,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关于全县组织和基层党建工作,刘连栋同志要求,要深化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水平;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县直机关党建工作,实现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注重加强人才工作,提升“三引一促”工作水平,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关于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和移风易俗工作,刘连栋同志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工作,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和业务素质;要加大宣传力度,围绕全县工作重点,挖掘深度新闻,提升郯城形象;要抓好文化工作,拉长文化产业链条,补齐文化产业短板,大力发展文化事业;要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依托红白理事会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

  关于十项重点民生工作,刘连栋同志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多谋民生之利,多办民生之事,多解民生之忧,让人民群众享有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获得感,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县委常委刘昌栋、张强、代长红、于洋、张继宾、苗运全、孙静波、付海峰等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宋玉智等列席会议。(宋永)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