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种子公司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2017-03-20 17: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大众网临沂3月20日讯记者 林鹏)近日,大众网记者获悉,郯城县种子公司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据了解,郯城县种子公司成立于1989年,是一家集种子科研、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国有公司,中国种业AAA级信用企业,山东种业骨干企业。主要从事农作物新品种选育、种子生产、经营业务。公司自有种子试验生产基地500余亩,常年建立小麦、水稻、玉米种子生产基地2.4万亩,常年经销各类农作物种子1000万公斤以上。公司现有干部职工60人,其中中高级技术人员30余人,市县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7人,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技术开发能力。

  公司很早就认识到,科研育种是种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2008年,公司着眼于未来的发展,专门抽调了一批业务精、肯吃苦的业务骨干成立了农业种子研究所,下设小麦种子研究室、水稻种子研究室、玉米种子研究室、油料种子研究室、蔬菜种子研究室,积极组织开展科研育种工作。

  公司先后完成省、市、县科研项目33项,成果转化项目6项,自主选育玉米、水稻、小麦、大豆、花生等新品系70余个,其中水稻新品种阳光200、阳光600和小麦新品种郯麦98分别通过国家审定。玉米新品种金阳光6号、金阳光7号、吉利198、金阳光9号及小麦新品种阳光10、水稻新品种阳光800通过山东省审定,同时,玉米新品种金阳光7号还通过了安徽省审认定,发明专利"一种软盘育秧繁殖水稻三圃原种的方法"获得授权。另外还有后续的20多个新品系正在国家和山东、江苏、河北、安徽省区域试验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