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兴起“农资赊销”模式

2017-04-10 11:47: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李学飞
play
" />

  郯城讯 “老张,你店里今年有啥新玉米良种,过两天我去你那里赊点春耕用的农资种子……”日前,泉源乡农业服务中心的张则泉收到了种植大户朱顺文的微信“赊购”信息。

  据张则泉介绍,为让农户用上“放心农资”,农业服务中心开通了“诚信农资”微信群,并实施“农资赊销”模式。农户只要提供身份证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证明,在农业服务站可赊购任何农资,农资款可以“秋后算账”。这项帮扶举措受到农户、尤其是贫困户和种植大户的称赞。“我们敢于赊购农资,是有一定底气的!”张则泉自豪地说。张则泉的“底气”,主要来源于“放心农资”的保证。农业服务站不销售三证不全、假冒伪劣和变质过期的商品。县里每年推进农资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与评选公示活动。评选结束后对评定公示的示范店给予公告表彰,悬挂示范店荣誉匾牌,优先享受国家有关优惠政策。农资有保证,就意味着资金、货源和收入的三赢。

  (李学飞)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