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红花镇多举措提高人大代表建言献策积极性

2017-07-11 11: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科玲
play
" />

  近年来,郯城县红花镇人大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在县人大的具体指导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根据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镇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健康发展出谋划策,发挥好代表的作用。

  依法开好主席团会议和人代会

  检查《宪法》和《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和各级人大的决定决议在本镇范围内的遵守和执行情况。督促相关工作部门对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认真开好人代会年会,凝聚代表智慧和力量,助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工作。

  加强人大代表管理、教育与培训

  加强人代表的管理、教育与培训是提高人代表履职的前提,也是创新人大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保障。该镇人大建立健全了代表工作制度,进一步落实主席团成员联系代表小组制度、走访代表制度,强化代表工作实效。同时规范化建设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认真开展好人大代表信访接待工作,及时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其次是充分发挥镇党校阵地作用,组织镇内县、乡人大代表重点开展培训《选举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和精准扶贫等相关民生政策的培训工作,切实提高人代表的依法履职能力、廉洁自律能力和政策宣传水平。

  切实抓好镇直部门 述职评议工作

  围绕镇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以开创工作新局面为目的,年内抓好负责精准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新两基”、退耕还林、征地拆迁等重点工作部门的述职评议工作,通过开展述职评议,倒逼工作部门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树立增比进位意识,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集中智慧,群策群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啃下整村搬迁安置试点这块“硬骨头”。

  围绕重点项目工作 开展视察调研

  充分发挥人代表参政议政能力,助推全镇经济社会向前发展。首先组织人大代表对大尚庄国际慢城旅游景点开发、投资过亿元的奥伯斯恩板材加工以及驻地外环路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视察调研,认 真收集怎样发展农旅一体化产业、破解村级集体经济的建议和意见,扎实开展好“京沪高铁通了红花怎么办”大讨论,解放干群思想,凝聚各方智慧,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其次是发挥好人大代表宣传政策法规的桥梁纽带作用,破解整村搬迁安置工作的难题。年终开展好人大代表助推红花经济社会发展“十佳金点子”评比工作,提高人大代表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和履职能力。(刘科玲)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