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重心下移抓纪检

2017-07-12 11:19: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周宝云
play
" />

  本报讯 (记者 周宝云 通讯员 刘国伟 刘缓)今年,郯城县纪检部门把审查重心下移,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聚焦扶贫。联合审计部门对2016年度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落实各单位责任,对问题线索及时移交、查处。根据审计情况,摸排问题线索6条,对3起违纪问题进行审查。

  严查典型。2016年底,该县查处一乡镇干部在任期间,因涉嫌挪用公款被移送县检察院。2017年经县纪委分析、函询43人。该类案件的查处,在全县起到良好的震慑作用。据统计,今年该县纪委分3期对13起该类典型案件通报曝光。

  加强督促。要求乡镇纪委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作为重点。利用座谈会,对立案、结案数在通报中排名,并对监察不力的乡镇纪委书记进行约谈。目前,各乡镇立查案件49件,查办的数量和质量均有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