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发展全域旅游正当时 精心打造“慢游郯城”

2017-07-13 10:57: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周宝云
play
" />

  马陵山红石制作的大小拱门,充满着童话般梦幻色彩;一个个天真无瑕的稻草人小精灵,涤荡着现代都市人未泯的童心;大片的鲁冰花海和向日葵花海,在夏日阳光下熠熠生辉……这个如梦如幻的童话乐园,就是临沂郯城县以“鲁冰花开、童梦庄园”为主题打造的重点旅游项目——鲁冰花园。

  2017年,郯城县按照“一区两带、六大板块”的思路,即以中心城区为核心的古郯文化区和东部马陵山风光带、西部沂河银杏景观带的“一区两带”的格局要求,积极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该县突出本地特色旅游资源,以“好客山东、慢游郯城”为核心品牌,精心打造“银杏之乡、智慧马陵、地质奇观、温泉养生、文化古郡、生态慢城”等六大板块,加快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完善旅游综合服务设施,切实加大旅游品牌推介营销,精心打造“慢游郯城”精品线路,力争尽快把郯城发展成为鲁南苏北旅游客源市场的新亮点和新标杆。

  工作中,郯城县把主要着力点放在建立健全全县全域旅游综合服务和监管体系上。全县层面上,为树立郯城旅游窗口形象,拟依托县客运中心,筹建集全县全域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咨询体验服务中心和旅游数据中心功能于一体的旅游综合服务中心;景点层面上,拟在郯国古城、美栗世界、新村银杏产业开发区、马头镇、重坊镇以及旅游特色村分别建设三、四级全域旅游集散、咨询体验服务中心。同时,将在国省道干线公路以及通往景区道路沿线设立一批旅游驿站和观景平台;在高速公路红花镇或马头镇入口处,依托加油站建设至少一处全域旅游服务区;在县城团结路商业广场,改造1处旅游购物主题街区和旅游餐饮主题街区;在新村银杏会展中心东银杏大道上,设计建设中华银杏生态旅游区主入口大门,会展中心附近建设大型生态停车场1处、高标准3A级旅游厕所1处,打造银杏大道(高新路)观光旅游专线。

  与此同时,郯城县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郯国古城项目于1月份开始建设接待体验中心,预计9月份建成;郯王大殿、核心广场预计12月底完成主体建设,形成景区主框架。鲁地天沐温泉项目主体建筑已完成,正在进行装修和外部绿化、美化,力争8月份试营业。美栗世界项目的栗林小镇主体已完工,其中游客服务中心装修基本完成,将于7月底试营业。麦坡地质公园项目已完成规划设计,上半年启动项目建设。丰和国际马术俱乐部在做好农场内部景观绿化、美化的同时,积极打造马术主题公园,办好临沂市第二届马术文化节和全国马术绕桶巡回赛。鲁冰花园项目正在启动景区大门、停车场、游客中心建设,打造花海景观,力争尽快试营业。中华徐氏文化园项目正在筹建景区大门、停车场、游客中心、万姓先祖堂和寺庙,力争年底形成基本框架。

  景区建好了,怎样才能吸引来游客?郯城县未雨绸缪,加大旅游品牌推介营销力度,打造畅游郯城精品线路。目前,正与北京瑞草、天瑞公司就银杏养生游线路包装和推介等一系列合作活动进行洽谈,争取每年吸引中老年游客超过10万人次。接下来,将开展面向全国的郯城旅游形象标识和口号征集活动。9月份,编辑出版一本游客服务指南手册,摄制一部品郯风光片,在中华银杏生态旅游区召开全县旅游产品推介会。10月份前,争取完成投资400万元、覆盖全县交通要道的20处旅游高炮户外广告牌建设,策划打造“金秋十月慢游郯城”精品游线路,争取将畅游郯城精品线路融入全市“沂蒙醉秋之旅”等推介营销体系,拓展省内及苏北旅游客源市场。

  临沂日报记者 周宝云 通讯员 高元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