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归昌乡96名保洁员成为乡村“美容师”

2017-07-25 14: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静良
play
" />

  7月18日上午,郯城县归昌乡聘任的96名村级保洁员,以社区为单位分成6个组,对所辖区域内乡村道路沿线及各村主干道的垃圾、杂草进行集中清理和打扫。“有了专职保洁员,我们农村的环境也变得和城里差不多漂亮了。”许多从外面打工回家的村民都发出同感。2015年开始,归昌乡在6个社区、29个行政村选配了96名专职保洁员、专业保洁工具、专用垃圾桶等,确保彻底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的局面。

  一些农村的环境卫生令许多地方政府头痛。归昌乡随着城镇环境卫生的改观,政府把环境卫生重点逐步向农村渗透,每村聘请保洁员是一个成功的经验。乡环卫所对各社区、村的保洁员不定期集中充电培训,规范操作,持证上岗。归昌乡还出台了《归昌乡村级专职保洁员管理办法》,96名保洁员“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心中有责任”。每天坚守岗位,必须完成任务。

  玉庙社区、陈庄社区深入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要求保洁员要认真宣传垃圾分类处置及清扫技巧等知识,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讲卫生、爱清洁的好习惯,引导群众自觉打扫卫生和规范存放垃圾,对乱倒垃圾的行为及时进行制止。

  官庄社区从道西村、道东村委会等5个行政村聘请了11名村级保洁员,每天早晨6点、下午5点起,准时拖着垃圾清运车沿着公路沿线挨家挨户清扫、捡拾塑料袋、雪糕纸等垃圾,对经过辖区内的乡级主干道道进行打扫和路肩水沟进行清理。清扫的垃圾就近运送到垃圾箱内。

  朱村社区关庙村、樊村社区高唐村和归昌社区的归二村作为该乡今年环境卫生工作提升改造新一批试点的村,聘请的6名保洁员,保洁员认真履行好职责,管理好责任区域,乡里严格考核保洁员工作,工资据考核情况发放。(李静良)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