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治安保险让风险转嫁 受灾村民获4900元赔偿

2017-07-25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杨春红 王永菲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25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杨春红 王永菲)近日,郯城市民李先生家中失火,导致一栋房屋被烧。得益于之前入的治安保险,李先生获得了4900元的赔偿。

  "幸亏买了10块钱的治安保险,给我赔了一些钱,也谢谢你们一直帮我处理,这个保险以后还得买!"近日,郯城县李庄镇综治办接到家住某村李先生的感谢电话。

  原来,7月2日晚,李先生家中因电线短路引发火灾致其一栋房屋被烧。接到报案,李庄镇综治办协同派出所人员立即到现场进行查勘,并帮助其完成定损和资料的收集,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为他减小损失。截止日前,理赔已结束,赔款共计4900余元。虽然对于李先生来说,近乎杯水车薪,但李先生仍致电李庄镇综治办,表示感谢。

  据悉,治安保险是由综治部门统一协调,以村(居)委会为主体、以契约化管理为手段,约定治安联防和保险赔偿责任,形成以治安承保为基础,以保险理赔为补充的群防群治工作机制。治安保险保险责任范围涵盖房屋及室内附属设备,家用电器,大小牲畜,室内院内粮食、农机具,见义勇为保险等,涵盖范围广。10元保费的治安保险,无疑是将可能存在的风险转嫁了。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