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纪委对134名科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2017-07-31 16: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31日讯记者 邓梦娇)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近期,郯城县纪委对全县134名科级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工作。此次廉政谈话,根据不同岗位需要,分层面设计谈话内容,既突出主体责任,又强化"一岗双责",层层推进,切实增强谈话实效。截至目前,此次廉政谈话共收到意见建议35条,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履职提供依据。

  扩充谈话对象,延伸谈话层面。据悉,此次廉政谈话,有针对性扩充谈话对象,根据谈话对象岗位性质,分两个层面进行。第一层面2017年县委第一轮巡察涉及的4个乡镇党政正职、换届以来新任县直部门负责人、2016年以来工作人员存在违纪违法问题的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共31个单位35人。第二个层面为换届以来,新提拔重用的县直单位副科级干部,共99人。层面的延伸、范围的扩大,为保障谈话效果打下基础。

  区分谈话内容,分类列明重点。针对不同层面,分层设计谈话内容,分类列明谈话重点。第一层面主要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遵守党的六项纪律、2017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5个方面开展谈话;第二层面主要围绕遵守党的六项纪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把"四风"关口等6方面开展谈话。谈话内容聚焦主体责任、紧扣六项纪律、突出问题导向,要求谈话对象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变换谈话方式,保证谈话效果。针对不同层面的谈话对象,采取廉政任职谈话、廉政提醒谈话、廉政警醒谈话的方式分别进行。特别是对新提拔重用的县直单位副科级干部廉政谈话,采取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廉政教育片与集体廉政谈话、个别表态发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确保谈话效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