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红花镇多措并举治理村街积水和田间积涝

2017-08-22 09: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科玲
play
" />

  针对近日连降暴雨,部分村庄、街道、田间地头积涝成灾这一现实,郯城县红花镇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扎实抓好村庄、街道积水和大田内涝排除工作,确保全镇无破损、漏雨、室内进水危房和倒塌房屋,村庄、街道无积水、无粪便垃圾四溢,田间地头无积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加强雨期危楼危房检查。该镇组织镇村干部,对各社区、村组农户危房、危楼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做到一户不落、一户不漏。对低保户、五保户、低收入户、病残户等危房及时统计上报,实施危房改建计划。对危房积水问题,迅速组织人员排放或解决,避免危房遭雨水浸泡倒塌或出现其他险情。对隐患较大、不能继续入住的危房,动员农户尽早搬离,以免发生不测之事。

  疏通管道保通畅。调集全体环卫工、城管队员,对镇区下水道进行全面清理,清除淤泥,铲除堵塞物,对塌陷的管道进行及时修复,对需要补充下水道的地方,迅速组织人员施工。对镇区危险楼房或建筑物,采取果决措施,拉起警戒线,当拆除拆除,当搬离搬离,一切从速行事。

  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广大农户,切实做好暴雨洪水防范工作,居安思危,饮水思源,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把安全工作做在前面,做到有备无患,决胜千里。目前,该镇疏浚镇区下水道3500米、修理修复塌陷管道63处、更换破损窨井盖27个、解决村居危旧房积水难题85件次,有效保证了基层和谐稳定。

  排除农田积涝保三秋。该镇以社区村为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和群众代表等义务出工,调集机械抢修桥涵渠以及生产路段等水毁180余处,疏通竹节沟320条20余公里,排除田间积涝4500亩,以及秋季农业丰收。 该镇大尚庄片沟北、联伍、问庄、马圩子等社区属于花生、玉米主产区, 自立秋以来,由于连降暴雨,部分地块积涝成灾,花生、玉米受灾面积近5000亩,该镇在对农作物受灾情况排查摸底的基础上,号召农户利用电瓶车链接自吸泵排除田间积涝,开挖排水沟渠,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降低涝灾造成的秋粮损失。

  通讯员 刘科玲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