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红花镇四措并举切实拧紧安全生产“阀门”

2017-09-08 09: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科玲
play
" />

  为切实抓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力促全镇上下和谐平安,连日来,山东省郯城县红花镇从抓安全、除隐患、保稳定着手,严管理、强宣传、重排查、抓整改四措并举,切实拧紧安全生产“阀门”。

  严格管理。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进一步细化各班子成员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注重长效管理,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不定期督查安全生产开展情况和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促使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强化宣传。借助镇重点工作微信平台及LED电子显示屏等媒介,扩大安全生产宣传的受众面和影响力,积极推进安全公益知识宣传进社区、进村街、进家庭、进校园,教育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

  重点排查。联合安监办、派出所、食安办、环卫执法等部门组成监督检查工作队,结合道路交通、消防、易燃易爆品、食品药品、项目施工安全等领域为排查重点,采取深入现场认真检查的方式,坚持以问题导向,抓住问题和隐患,严格按照“不疏忽、不放过、不懈怠”的原则,查找安全隐患。

  狠抓整改。完善机制,抓好监管,针对发现的问题,统筹建立工作台帐,实施销号制逐项监督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目前,该镇组织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全镇范围内“土小企业”、非法加油站点、校园附近网吧、超市、肉食、糕点制售摊点、渡口以及交通站点等安全事故敏感区域和部位全部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13家加油站点、土小企业和交通站点等存有安全隐患的单位和个人分别采取了停业整顿、清理取缔等措施,为喜迎中秋国庆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排除了方方面面的安全隐患。

  通讯员 刘科玲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