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一男子违反社区戒毒协议被强戒

2017-10-11 18: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杜从俊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1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杜从俊)郯城县庙山镇一男子杨某因吸食毒品,被当地公安机关责令接受社区戒毒,但该男子为逃避、拒绝检测,自签定完社区戒毒协议书后就躲至江苏苏州打工,虽多次接到定期检测通知却置若罔闻,严重违反社区戒毒协议,2017年10月10日,郯城县公安局依法对其作出强制隔离戒毒2年的处罚决定。

  经了解,杨某2009年因涉嫌贩卖毒品,被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法院判处3年零6个月的有期徒刑,出狱后不思悔改仍旧接触毒品,2014年,杨某因吸食毒品被郯城警方依法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2017年1月,杨某又被当地公安机关查获吸食毒品,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鉴于其吸毒成瘾严重,公安机关责令其接受社区戒毒,并向其本人出具责令社区戒毒决定书,同时与杨某签定了社区戒毒协议书。但杨某自签定协议书后,在无书面报告的前提下擅自离开本地,躲至苏州市打工,一直到国庆节前夕,在长达近9个月的时间内,杨某及其家人虽多次接到定期检测的通知,却采取消极态度和手段,回避公安机关定期接受检测的要求,其行为严重违反了社区戒毒协议。

  2017年10月10日,郯城县公安局对其实施传唤,并对吸毒成瘾严重违法行为人杨某,依法作出实施强制隔离戒毒2年的处罚决定。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