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重坊镇提升旅游内涵实现全域旅游新亮点

2017-10-23 0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春林
play
" />

  郯城县重坊镇通过融合资源,围绕“生态、文化、环保”三大主题,高标准打造旅游精品路线,通过实施“四季有美景,月月有活动”的旅游产业提升工程,实现全时段旅游,高质量提升旅游配套功能。

  充实文化内涵,传承传统文化。继续加大银杏土特产品、民间工艺品、旅游纪念品的开发力度,增强“游、购、娱、吃、住、行”配套能力和服务水平,统筹做好银杏文化、道教文化、红色文化、知青文化等优秀地方文化的挖掘、保护和合理开发工作,大力发展独具重坊文化特色的生态旅游;将在中华银杏品种园、树圣园、徐出口广场等7地开展传统锣鼓表演、柳琴戏等活动,在丰富文化内涵的同时传承传统文化。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传统柳琴戏的表演。

  突出生态主题,打造精品路线。在与兰陵县交界处景观点、出口村摄影采风基地、林场、宋元等银杏观光线路重要节点增加多处精品“微”景点。所有微景点的打造重点突出生态主题,注重与自然环境的协调性,把工程建设与生态保护相结合,保证新景观与沿线风景地貌融洽和谐,打造郯城后花园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同时,还对游客服务中心、标识标牌等设施进行了完善,为市民游客营造更加靓丽、整洁的观光环境。目前已增设花箱7台,栽植景观花木2万株、竹子一万株、铺设草皮2000平方米。将其打造成一个可游宜居的生态型景区,更好地推介郯城的银杏旅游文化。

  倡导绿色低碳理念,促进全民参与氛围。以“活动与生命同在,健康与快乐同行”为主题,开展漫步森林穿行竞赛、迷你马拉松亲子互动活动,将赏景、健身、爱情、亲情有机结合,倡导为爱奔跑,强健体魄、热爱生活、构建和谐社会。全长9.5公里的穿行跑道更是融入森林氧吧、田园美景、河流湿地等生态景观为一体,让选手们在绿色中穿行,在鲜花、河水、充足的负氧离子的美好环境中畅行。

  通讯员 李春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