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重坊镇按照“四有”标准推进生态旅游建设

2017-10-26 10: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彬彬
play
" />

  近年来,在郯城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重坊镇紧紧围绕“鲁南旅游小镇”建设目标,深入实施“旅游富民”战略,牢牢把握承接县全域旅游和银杏温泉小镇打造等发展机遇,立足处处有生态、村村有设施、月月有活动、日日有游客的乡村旅游发展目标,统一规划、统一营销、统一接待、统一发展,促进乡村旅游业的规范化发展。

  有生态。一是严抓生态环境治理,今年以来,严格执行“河长制”,出重拳治理环境突出问题,开展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人员256人次,检查单位和企业364次,对发现的污染源进行堵、防、清,66项环保任务清单全部完成;二是实施“无粮乡镇”战略,完成了804亩的粮食耕地向花卉苗木等高效农业转移,森林覆盖率突破新高,达68%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三是划定银杏生态自然保护区,协调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扶持佳田蓝莓等高效农业6家,推动低碳、环保与发展协同。

  有设施。今年以来,与北京九鼎集团、中建材集团、江苏规划院等公司对接,完成了银杏特色小镇建设规划;对9.3公里的银杏游览路线进行柏油覆面,成为全县铺设柏油线路最长的乡镇;投资40余万元,购置10台扶贫游览电车,开辟了10公里的园内精品游览路线;投资80万元,对观光线路进行打造提升,完成时光隧道开端等重要的节点的建设打造仿古墙6处;在与兰陵县交界处景观点、出口村摄影采风基地、林场、宋元等银杏观光线路重要节点增加多处精品“微”景点。同时,还对游客服务中心、标识标牌等设施进行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有活动。结合银杏文化与地域特色,开展多种多样的大型活动,确保月月有活动,日日有游客。今年以来,成功举办了郯城县首届蓝莓采摘文化节,将银杏与蓝莓采摘相结合,吸引游客5万余人次;以“活动与生命同在,健康与快乐同行”为主题,开展漫步森林穿行竞赛、迷你马拉松亲子互动活动,将赏景、健身、爱情、亲情有机结合;以弘扬民族文化,倡导健康生活文主题,开展银杏养生文化活动,举办文艺演出20余场。

  有游客。增强农户发展乡村旅游的信心,不断提高乡村旅游的服务品质,完善乡村旅游的服务内容,做到持续、健康、有序发展。今年以来,接待游客达10万余人次,较上年增长25%,扩大了4A景区的宣传,提升了重坊镇形象。旅游业的整体快速发展和旅游大环境的切实改善,也极大激发了农户发展乡村旅游的愿望,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农民群众发展乡村旅游信心更足,“旅游富民”的目标正逐步实现。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