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重坊镇“新农村新生活”传播文明和谐风

2017-10-28 14: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春林
play
" />

  郯城县重坊镇结合当地妇女生产、生活的实际与地域特点,围绕“新农村新生活新女性”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农村女性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其掌握技能,实现就业增收。

  培训以集中授课、当场演示、外出学习、统一考核的方式,先后多次组织370余名妇女进行琅琊草编与服饰棉被加工、种植养殖等技术学习。受益群众近千人。目前,在博林帽业、红棉被服饰、润洋帽业等企业有200余名离家难、就业难、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留守妇女实现增收致富,系列活动扎实有效,深得群众好评。

  在增加收入的同时,该镇就美化家园、文艺娱乐、家庭道德教育等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结合美丽乡村打造、四德工程建设、“美德郯城人”评选等活动,在各社区、村开展“美丽庭院”、“最美庭院”、“五好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活跃和繁荣文体生活,重坊镇文化站多次邀请县文化局舞蹈老师开展“广场舞”培训活动,对100名文艺骨干进行《四德歌》《中国味道》、《策马奔腾》等文化部推广的12套广播曲目的广场健身舞进行培训,促进广场舞在全镇范围推广,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达到全民健身。

  通讯员 李春林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