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农机专业合作社精准扶贫带动千人脱贫

2017-12-09 14:12: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倪志刚 徐刚
play
" />

  “在开展现代农机化服务中,多亏了郯城农商银行的信贷扶持,我们才购置了大型拖拉机65台,小麦玉米联合收割机40台,先进植保无人机2台,直走式打药机5台,配套农机具120多套,还带动12户贫困户走上致富路。”临沂市郯城县泉源乡纪昌农业机械化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郑纪昌说。

  该合作社引导贫困户申请小额扶贫贷款购买先进农机,挂靠合作社统一调配作业,合作社与贫困户按照3:7分红。通过郯城农商银行小额扶贫信贷购买农机的12户入股贫困户,当季回收资金2万多元,两年即可还清贷款、收回成本并脱贫。这只是郯城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郯城农商银行面向贫困户、贫困村专门推出扶贫小额信贷“富民贷”“强农贷”,由农户或联保户提出贷款申请,贫困村审核列出贷款清单,该行对符合条件的贷款户入户核实,办理贷款发放。截至目前,已有1000多人通过农机服务走上了脱贫路。

  (倪志刚 徐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