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杨集镇:推进“清河行动” 保护碧水清流

2017-12-20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井水
play
" />

  “现如今,村里的环境是越来越好了,河里的水清了,心里也更亮堂了。”12月19日,家住郯城县杨集镇郯新河沿岸附近的村民说。

  今年以来,郯城县杨集镇把“清河行动”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生态宜居宜业文明乡村的一项重点工程,制定了《杨集镇“清河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相关工作区、村、镇直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辖区内河道、汪塘、沟渠及其沿岸违建、违占、违法事项进行全面摸排,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清单,并由沿河村庄主动认领、村级河管员具体负责。

  同时,针对清理难度较大的问题,采取联合公安派出所、执法队联合执法措施,将“清河行动”一抓到底,推动河道、沟渠、汪塘治理工作常态化,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着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通讯员 李井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