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保障产品质量 打响卫生用品质量提升攻坚战

2018-01-19 10:2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泓钧
play
" />

  为保障岁末年初产品质量及特种设备安全,在市质监局部署安排下,临沂郯城县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大力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及特种设备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近日,该局突击检查了山东阳煤恒通化工有限公司与郯城金得利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经查两企业未发现问题隐患。

  郯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执法大队长孙传林表示,在消费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及质量提升工作中,他们深入排查,全面掌握消费品质量安全现状和隐患,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卫生用品等重要消费品的专项整治和质量提升方案。同时,全面落实质量安全企业主体责任,与企业签订了《质量安全责任书》和《质量安全承诺书》进一步明确了企业主体责任和义务。

  “我们还打响了马头镇卫生用品质量提升攻坚战,一方面督促马头镇尽快建立马头卫生用品工业园,另一方面,我们自掏腰包聘请专家帮助企业找症结,对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企业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水平。”孙传林表示,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消费品生产企业28家,抽检样品23个批次。对5家存在标识标注和产品质量问题的企业依法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对3家存在质量问题的企业立案查处。“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对在专项整治工作中,整改不合格或拒不整改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查处。涉嫌犯罪的,坚决坚决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沂蒙晚报记者 王泓钧 通讯员 张家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