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两男子趣味相投 微信里交流偷鸟

2018-01-24 1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杜从俊
play
" />

  大众网临沂1月24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杜从俊)郯城县花园乡同住一村的两名男子,游手好闲不务正业,同住一村关系好且臭味相投,微信里探讨交流盗窃的经验,2018年1月11日,当其再次伸出贼手后,被民警经过侦查抓获。

  11日上午10点左右,郯城县公安局花园派出所值班民警王浩接到辖区某村村民李大爷的电话,电话里李大爷带着哭腔报警,称他辛辛苦苦养了12年的一只百灵鸟不见了,怀疑是被人偷走了。李大爷说他喜欢养鸟,这只丢了的百灵跟他生活有12年了,不仅长的漂亮,唱歌也特别好听,每天清晨带着他在河边溜上一圈,突然这一丢,心里别提多难受了。

  调查过程中,王浩从事发监控中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形迹比较可疑,11日7点50分,这辆车出现在李大爷家附近,车上下来一名男子用布套将后车牌遮住,驾驶员下车奔李大爷家而去,一会功夫,驾驶员手中便多了一个鸟笼子,尔后两人驾车离去。很显然,李大爷的小百灵就是这两名男子偷走。随后的日子里,王浩紧盯案件不放松,通过对嫌疑车辆大量的活动信息分析研判,调查中,李大爷邻村的张某及孙某具有较大嫌疑,无论从体态特征还是生活中的种种迹象,疑点纷纷聚集到二人身上。

  16日上午,嫌疑男子孙某正在家门口闲转,当民警将其带上警车时,孙某还不以为然,以为偷只小鸟又不是什么大事,难道还犯罪了不成?下午2点钟左右,民警又在县城某商场门前的私家车内将嫌疑男子张某抓获,民警从两名男子手机上翻查到大量的偷鸟、偷家禽交流信息。

  经查,张某与孙某同住一村且关系要好,因无所事事又游手好闲,2018年1月份以来,两人便交流看周边村子里谁家的家禽长的旺实,谁家的鸟雀长的稀罕,若有长的旺实的家禽两人便偷来炖了吃,若有稀罕的鸟雀便偷来卖钱。自1月11日两人被抓住为止,便在周边村庄连续作案3起,3只鸟共卖了1600元钱。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孙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