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红花镇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专项整治活动

2018-01-30 10: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科玲
play
" />

  随着春节的临近,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为减少事故的发生,维护社会稳定,让全镇干部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6日,郯城县红花镇组织安监、派出所等部门联手,对辖区内的烟花爆竹经营单位进行了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人员重点对各烟花爆竹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设有烟花爆竹专柜;是否销售超标、违禁、专业燃放类产品或非法产品;是否超许可证载明限量存放烟花爆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是否设置烟花爆竹专卖店店面招牌;店内是否放有烟花爆竹以外的其他杂物杂货和煤气炉、煤气灶(罐)等易燃易爆设施;店内电线是否进行防爆穿管;是否按要求张贴醒目安全提示以及警示标牌,储存仓库和零售点是否超量存放烟花爆竹,是否合理运输、销售烟花爆竹;是否店外摆放烟花爆竹、占道经营等情况进行了逐一详细检查。

  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人员对经营业主进行了批评教育,下达了烟花爆竹安全经营限期整改告知书,并责令停业整改到位。逾期不整改,将上报县安监局采取吊销许可证、并按非法经营将烟花爆竹产品进行清缴没收处理。

  通讯员 刘科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