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警方打掉一个跨区域盗窃电动三轮车犯罪团伙

2018-02-06 1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杜从俊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杜从俊)近日,郯城县公安局经过缜密研判、多警联动、艰苦侦查,一举打掉一个盗窃电动三轮车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团伙成员3名,破获涉及临沂市高新区、罗庄区、郯城县、兰陵县等地电动三轮车盗窃案件三十余起,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2018年1月份以来,郯城县驻地连续发生多起电动三轮车被盗案件,经了解,被盗电动三轮车多为群众临时停靠在商店、卖场、超市、集市等地,因临时停靠,所以未对电动三轮车施以更多的防范措施,以致于犯罪分子频易得手。接到警情汇报后,郯城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姜泽涛指示,要第一时间紧盯案情,依托冬季严打"铁拳"专项行动,坚持打早打小和"零容忍"理念,组织精干警力尽快侦破案件,强力压减各类违法犯罪空间。

  民警围绕侵害群众财产的多起电动三轮车被盗案件,调取了案发区域大量视频监控分析,发现多起盗窃电动三轮车案件中两男一女的身影多次出现,作案时分工明确,后续作案可能性极大。结合现场勘验及对走访摸排情况汇总分析,民警认真总结梳理案件规律特点,努力刻画犯罪嫌疑人作案踪迹和体貌特征,同时,通过"天网"工程、"雪亮"工程等进行数据分析,迅速查明了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身份及作案时驾乘的车辆信息特征。

  确定了其中两名嫌疑人身份后,侦查员立即着手第三名嫌疑人身份的核查。正当民警大范围开展调查时,一路侦查民警的消息令人振奋,发现已确定身份的两名嫌疑人与另外一名同伙,同时搭乘多次作案时所驾驶的白色轿车,于1月25日向兰陵县方向驶去,各侦查小组立即对嫌疑车辆和人员实施盯控。经过近一天一夜的守侯,侦查员在352省道某村附近,将盗窃得手返回的三名嫌疑人人赃俱获,至此,这个危害临沂市高新区、罗庄区、兰陵到、郯城县等县区的侵害群众财产犯罪的团伙被一举打掉。

  经查,案件中的三名犯罪嫌疑人杨某、郑某、孙某(女)均为郯城县人,杨某与孙某早年结识且有多次"合作"作案,后郑某通过微信聊天认识孙某,在孙某的暗示下郑某也积极参与其中。为了扩大"战果",孙某将家中的汽车"贡献"出来,带上杨某及郑某在街上闲转,发现有临时停靠未落大锁的八九成新电动三轮车,采取一人掩护、一人接应、一人盗窃的方式,大肆实施盗窃作案。自2017年10月份以来,三人连续在临沂市高新区、罗庄区、郯城县、兰陵县等周边县区作案3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15万余元。

  目前,盗窃犯罪嫌疑人杨某、郑某、孙某(女)均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