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红花镇扎实做好春夏之交安全生产工作

2018-05-08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科玲
play
" />

  送走阳春,迎来初夏。为扎实做好春夏之交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临沂市郯城县红花镇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以班子成员包山区、机关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户的网格化责任监管体系,突出重点,全力整治安全隐患。坚持班子成员带班制度,积极做好值班工作,及时掌握各社区、村、各单位以及各企业的安全生产动态信息,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宣传到位,提高认识。镇政府组织人员在镇区主要路段、人员密集场所通过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张贴横幅标语、发放安全知识手册等方式积极宣传安全知识,同时结合弱势群体消防安全工作,开展入户宣传活动,指导弱势群体消除身边的安全隐患,度过祥和、安全的“红五月”。截止目前,共举办安全知识讲座10余场次,受众12000人次、张贴悬挂标语横幅180条、发放安全知识手册2700余册,集日咨询780人次,通过“和美红花”微信群发放安全生产方面信息60余条,群众安全意识明显提高。

  加大排查,消除隐患。该镇组织镇安监办、工商所、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对辖区内重点地区、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各营业场所、学校、企业等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隐患自查自纠、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等情况,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充分发动各村群防群治力量,对辖区内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大检查,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隐患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