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街道人大工委念活“脱贫经”趟出“致富路”

2018-09-10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民
play
" />

  临沂市郯城县郯城街道人大工委人大从培育贫困户懂技术、善经营入手,加强种养技术培训,把助农增收作为突破口来抓,进一步念活 “脱贫经”,拉长了贫困户的“致富链”。 

  郯城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引导科技人员充分利用远教教育、农家书屋等平台,积极对贫困户进行农业实用技术、职业技能培训,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土专家”,深入草莓大棚、蔬菜大棚等田间地头,通过开展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科技下乡等方式,对贫困户进行订单农业、高效农业知识和技术培训,提高他们脱贫致富能力。同时,街道人大工委还建议按照劳动力市场需求和贫困农户意愿,加大对土地流转后失地贫困农民开展维修、建筑、电焊等相关专业的就业培训。

  截止目前,在街道大工委的建议下,累计举办种、养、加技术培训等12余场,培训贫困户400余人,380名贫困农民已成为“土专家”、“田秀才”。

  通讯员 张乐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