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杨集镇人大履职尽责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9-30 13: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井水
play
" />

  今年以来,郯城县杨集镇人大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助力党委、政府精心组织,严密摸排,精准发力,扎实推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 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工作中,镇人大从强化宣传入手,利用人大代表威信高、分布广、居住分散的自身优势,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主题,组织代表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向群众广泛宣传讲解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让群众了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自觉维护社会稳定,抵制黑恶势力。同时,镇人大抓住代表联系面广、熟知村情民情的有力条件,组织代表协助公安派出所积极参与线索摸排工作,参加揭发检举“村霸”、"市霸"、"行霸"等黑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按照村居范围,划分8大片区,组织8个代表组长协助派出所民警开展细致摸排活动,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

  为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镇人大通过听汇报、看现场、访群众的方式对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的内容、方式、载体等进行了监督巡查,提出了关于加强对黑恶势力易发多发地带监控排查整治的建议,敦促相关部门压实重点领域监管责任,坚持打早打小,持续发力。同时标本兼治,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有机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与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深化平安法治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通讯员 李井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