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蓝天白云” 郯城港上在行动

2018-10-15 15: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倪磊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15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倪磊)大众网记者获悉,今年以来,郯城县港上镇人大把“环保”作为热点问题持续开展工作,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参与环保工作。让污染企业得到了治理、传统产业找到了出路,从业群众的疑惑和不解得到了化解。

  木材加工和塑料玩具生产是港上镇两大传统产业,近年产品供不应求带来的可观的利益催生了一批“散乱污”企业,通过调研人大代表反馈群众改善环境意愿强烈。镇人大通过视察、建言、联系群众等多种履职方式助力环境保护。组织人大代表分别对木业和塑料产业多次视察,督促相关部门坚决关停、取缔污染企业;为保护并延长产业链,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向镇党委提出“引进龙头企业引领产业绿色发展”的建议,得到了镇党委的肯定,产业园项目已开工建设;代表们采用走访、电话等方式联系从业群众,解读当前环保形势、宣传环保政策,同时倾听群众对环保和产业发展的心声。

  做木材加工的老姜干这一行有20年了,自己的作坊在上级环保督查之前被关闭了,开始老姜很不理解认为“干了这么多年腰包也鼓起来了,好好的营生咋就不让干了呢”。人大代表张道宪主动到老姜家中做工作通过多次沟通,老姜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并准备待工业园建成后入园提升产品环保生产。

  通过人大代表的助力港上镇污染企业得到了治理、传统产业找到了出路,从业群众的疑惑和不解得到了化解。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