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国家卫生县城创建 郯城县食药监局使出“五个大招”

2018-10-23 11: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张浩然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17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张浩然)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部署以来,县食药监局坚持“以卫生创建促食药监管,以食药监管促卫生创建”的工作思路,积极作为,五措并举,全力推进创卫工作。

  一是强领导,定责任,抓好创建“铁任务”。迅速召开动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细化任务分解。将城区30个网格重新划为14个网格,将创建工作任务,分解到各科室、稽查大队、各基层监管所,层层夯实责任,增强“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责任感、压力感和紧迫感。

  二是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创建“硬指标”。立足食品监管职能,紧抓创建标准要求,组织全局骨干执法力量,深入开展食品经营业户、“三小”场所“拉网式”摸底排查及规范整治工作。逐家逐户统计经营信息,形成表格,拖清底子。为经营户配备“三防”设施,规范索证索票、消毒消杀、进销货台账等记录制度,从前厅到后厨全面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同时,局成立督导考核办对照标准逐户逐条进行考核验收,做到“整治一家,规范一家,验收一家”。

  三是求创新,促服务,打通许可“快车道”。积极响应全县“放管服”改革中“只跑一次”的工作精神,创新许可机制,着力许可工作提速增效。坚持“当天申请,当天核查,当天拿证”,缩短办证周期。推行“办证入户,送证上门”许可办证“一条龙”服务,力争实现许可办证率100%的标准要求。

  四是打基础,破难题,着力打好“攻坚战”。对食品小作坊、小餐饮、食品摊点“散、乱、差”,监管难以形成长效机制的难题,县食药监局坚持按照“让流动的固定下来,让分散的集中起来”的工作思路,继续强化与乡镇街道、综合执法等部门的协调联动,不断建立新的集中经营疏导点,引导“三小”业户入驻集中经营,彻底消除马路市场,攻克城市顽疾。

  五是抓考核,搞结合,巩固创建“好成果”。将创卫工作纳入局重点工作考核,实行一天一通报,一周两调度,一月一排名,一季度一小结,确保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同时,将创卫工作同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全域卫生乡镇创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协同作战,共同创建,力争全面开花,全部达到创建标准。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