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22所学校成为全国家长学校建设实验基地

2018-11-28 08:2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衣方杰
play
" />

  11月22日—24日,全国家长学校建设实验基地经验交流会在临沂市郯城县召开。来自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的专家及全国13个省市、24个地级市的教师代表2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现场,与会领导为郯城县22所全国家长学校建设实验学校授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部主任、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许玉乾在致词中说,举办这次交流会,是对当前我国家庭教育成果的一个展示,当前是发展家庭教育的关键时期,也是最好的时期,希望各地与会代表能够充分交流、展示各地的经验,把全国的家庭教育事业推向一个新高度。

  11月22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领导们分别来到了郯城实验五小、实验二小、实验一小、郯城三中、马头镇中心幼儿园实地参观郯城县家长学校建设。11月23日,郯城县实验三小、郯城二中以及省内外的其他5所学校代表先后上台交流了家长学校实验学校建设方面的相关经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兼职教授、原山东省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姜宏德教授对实验基地、实验学校工作经验进行了点评。

  3天的时间里,与会领导、专家交流了推动家长学校常态化、规范化建设的经验,研讨了家长学校建设的政策保障措施和日常管理机制,参观了郯城县部分学校、幼儿园家长学校建设工作,进一步了解了郯城,认识了郯城。据悉,下一步,郯城将借助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强合作,紧密联系,打造具有郯城特色的家庭教育新模式和家长学校新品牌。

  沂蒙晚报记者 衣方杰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