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食药监局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18-12-17 17:2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 2018年以来,郯城县食药监局强化宣传措施,拓宽宣传渠道,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立足监管实际,广泛开展宣传。一方面结合“12331主题宣传日”“食品安全宣传周”、“安全用药月”“12.4国家宪法日”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立现场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悬挂食品安全宣传标语等形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宣传。另一方面,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工作中,制作关于《宪法》、《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山东省食品“三小”管理条例》等法律条文宣传标语及横幅42个,设置食品安全宣传栏10个。

  强化法制学习,抓好普法宣传队伍建设。多次派出人员参加省、市、县举办的各类法制、执法培训,并结合食品药品监管工作需求,邀请市局法规科、县纪委、县法院、县法制局的同志开展依法行政及党风廉政教育,不断提升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努力打造过硬执法队伍。同时,对学校食堂、餐饮服务行业、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流通企业等不同类别的监管对象举办相对应的培训班,不断提升经营主体守法意识。

  加大信息公开,推进依法行政。利用县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县广播电视台等多渠道及时公开食药安全监管信息、食品监督抽验结果和食品药品违法案件调查处理情况等内容。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