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食药监局坚持行政约谈“三突出”加强网络订餐监管

2018-12-18 16:3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张浩然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2月18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张浩然)行政约谈是监管部门履行行政指导职责的重要手段,也是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有效措施。郯城县食药监局注重三个“突出”,做好行政约谈工作,有效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提升食品安全水平,保障消费者健康权益。

  一是突出程序规范。从制定约谈方案、发放约谈通知书、进行约谈到约谈反馈,约谈结果的应用,严格依法依规进行,约谈过程严肃认真,既向被约谈人通报其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及问题,也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分析交流并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被约谈单位及时反馈整改结果,约谈部门适时回访,实现约谈工作全环节闭环。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近日,郯城食药监局对饿了么、百度外卖、美团等网络餐饮服务和配送平台相关负责进行集中约谈。围绕食安隐患关键点、舆情关注点、抽检风险点,突出警示作用、预防作用。结合前期问题症结,解读法律法规要求,不断深化约谈工作,提高平台食品安全风险意识。并对平台运作、证照审核流程、配送人员管理、人员培训、投诉处理等提出具体要求。

  三是突出责任落实。与各网络订餐平台分别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明确平台主体责任。要求平台做好入网餐饮单位的信息审核,坚决下线无证经营户;落实监督责任,确保线上线下餐饮服务同标同质;探索建立线上“明厨亮灶”,通过客户点评、实名制等手段加强平台管理;落实配送责任,确保配送环节食品不受污染;定期开展人员培训,强化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意识。全面强化网络订餐行业食品安全责任落实。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