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窖藏黄姜喜出售 价格增值一倍多

2019-01-20 15: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清泥土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20日讯 1月19日,郯城县马头镇花园新村菜农张学军的庭院门口整晾晒黄姜,一家人正在忙碌着清理泥土,脸上透出了幸福劲。

  年关临近,郯城县马头镇花园新村的村菜农便忙乎起来,按将窖藏的黄姜从窖子里扒出来,经过晾晒清理泥土,抢占蔬菜市场商机。

  据花园新村菜农张学军介绍,郯城县马头镇花园社区几个村子过去是马头古镇的菜园子,方圆有十几个村子靠种植蔬菜为生,菜农都是新型职业农民的行家里手,有着丰富的种植经验。每亩黄姜产量在6000斤——8000斤。黄姜收获后,由于刚收获的鲜姜没有“圆头”成色不好,价格也低卖到一元钱。家家户户都有窖藏的技术,通过姜窖储存起来,等到价好再进行出售。

  “一天一块姜,永远保健康” 。黄姜在人们保健饮食上显得越来越被重视 。目前,年关将至,黄姜的价格也逐渐上涨,批发卖到了2.3元左右,零售还要高一些,在3.5元左右,菜农纷纷出窖晾晒黄姜,呈现一派繁忙景象。(通讯员 高军)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