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法律护航青年成长 郯城县司法局送法进校园

2019-03-01 13:4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张瑾
play
" />

    

  活动现场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临沂3月1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张瑾)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近日,郯城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宣讲团成员深入马陵山景区清泉小学、归昌乡希望小学开展“传递法律关爱 护航青少年成长”送法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宣讲团成员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生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交通安全法》《消防安全法》《反校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知识,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讲解,使学生对消防安全自救、交通安全知识、防拐骗安全教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使学生学会了自我保护和预防违法犯罪,增强了法治道德素质。

  为进一步增强法治教育的趣味性,普法宣讲团通过现场提问互动、朗诵法律知识顺口溜、讲普法小故事的方式,提醒广大学生要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做个尊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郯城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仍将继续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法治宣传教育要求,大力实施精准普法工程,深化普法着力点,让法治的阳光普照。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