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民警倾情相助 甘肃女子千里寄送锦旗

2019-03-06 16:2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徐蕾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蕾)3日上午,郯城县公安局胜利派出所辅警朱宝学收到一件来自甘肃的快递,这让他百思不得其解,自己最近没在网上购买过东西,甘肃省也没有亲戚朋友,这个快递到底是谁寄来的?怀着疑惑朱宝学打开了快递,当看到一幅写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时,朱宝学恍然大悟。原来,这面锦旗和前几天接到的特殊电话有关。

  2月25日,郯城县公安局胜利派出所辅警朱宝学正在值班时,接到了一个来自甘肃的求助电话,电话另一端的声音很是着急,说家人在网上购买了一台二手农机,交了2000块钱订金对方却没发货,怀疑是不是遇到了网络诈骗,并进一步提供了商家系郯城县胜利镇辖区的住址信息,恳请派出所帮助核实。已有二十多年派出所工作经验的朱宝学觉得,事情可能不像该女士电话中说的那样,因为骗子一般情况下是不会把自己的住址信息透露给受害人的。朱宝学一边安慰求助女士,一边询问详细情况。

  原来,打电话到派出所求助的是来自甘肃省的马女士,其父亲马先生是做农机生意,经常在网上寻找销售农机的商机。一次在刷一款视频软件的时候,马先生看到一个用户的视频信息里全部都是售卖农机的短视频,经过仔细地观看视频,发现一款农机,便利用该软件联系了此商家,表达了自己想要买农机的意愿,但是商家表示需要交2000元押金才能给发货,生意谈的愉快,马先生立即汇了2000元钱给商家作为押金。可是等了几天后,一直没有接到发货信息。一次家庭闲聊中,马先生便把此事告诉了女儿马女士。担心父亲遇到网络诈骗,马女士查阅到了郯城县公安局胜利派出所电话,想请民警帮助确认商家信息。

  20多年的派出所工作经验,让朱宝学对辖区内的"一草一木了如指掌",马女士所说的村庄确实是一个大型的农机市场,而且其所说的商家李先生朱宝学也认识,李先生做生意很正派,不可能因为2000元钱就毁了自己的名声,这里面肯定有误会。为了进一步消除马女士的担忧,朱宝学向所领导汇报后立即赶赴李先生处核实情况。经核实,由于马先生购买的农机数量较少,没有合适的物流车送达,只能等待前往甘肃方向车辆配货才能发送,由于生意繁忙,李先生近几日也没抽出时间向马先生解释,导致马先生一家产生误会。事情的来龙去脉清晰后,朱宝学立即联系马女士向她作了详细解释,及时消除了马女士心中的担忧。

  "双方素不相识,没想到这么小的一件事,郯城警方能急人所急认真核实",有感于郯城警队的真情,马女士赶制一面锦旗千里之外邮寄到派出所,感谢派出所工作人员的倾情相助。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