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3·15”距离百姓更近 郯城市场监管局开展集中宣传

2019-03-14 09:1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屈邦梅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14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屈邦梅)3月13日,郯城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消费年主题,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了高标准、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活动。

  设点集中宣传。通过在县城主要街道和各乡镇首集设置宣传台,以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新《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食品消费安全的基本知识和维权技能,宣传生活用品类的名优产品特征和防伪标识,宣传网络消费安全以及防范传销等知识,路过群众纷纷驻足,热情参与活动。

  向消费者传授识假辨假知识。设立假劣商品展示台,现场向消费者耐心讲解白酒、牛奶、饮料、食用油、调味料等多种群众最关心、最常接触的假冒伪劣商品的鉴别方法,同时对侵权商标产品的质量、价格、特征进行科普讲解,让更多消费者参与到活动中来,增强了消费者对假冒伪劣产品的辨识能力。

  现场接受咨询投诉。活动现场,监管人员现场接受群众现场投诉咨询,对群众咨询的网络消费、电梯安全、保健品消费等问题逐一耐心解答,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消费警示和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在网络消费过程中要注意保存好聊天记录并索要发票,作为售后保障及维权依据。

  这次集中宣传活动,共设立集中宣传点14处,发放宣传资料7600多份,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2800余人次,现场受理投诉举报7起,有效地普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知识,提高了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权益保护意识。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