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学校周边“五毛”食品 郯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2019-03-19 08:5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屈邦梅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19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屈邦梅)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从3月16日起,郯城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开展为期一周的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以农村中小学校园(含托幼机构)及周边超市、小食杂店、副食店等食品销售单位为重点对象,以“五毛食品”(即单价为“五毛”左右的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为重点品种,结合正在开展的创建食品安全先进县活动集中力量开展整治。

  此次检查重点检查校园周边小食品店内主体资格是否合法,销售的“五毛食品”是否属于“五无”食品(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生产许可、无食品标签)、过期变质食品、假冒伪劣食品,查看商家的进货手续是否齐全、货源是否合法等内容,一旦发现上述问题,立即按“四严”要求,依法查处。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采取在学校周边张贴、发放《谨慎选择“五毛”食品 保障身体健康》消费提示的形式,提醒家长和学生,选择正规商超,谨慎购买散装食品,不要购买裸装和零销售的食品。

  截至目前,郯城县市场监管局已出动执法人员 271人次,已检查农村中小学周边食品经营场所211家,整改规范107家,查扣袋装“五无”小食品2071袋,查扣散装“五无”小食品120公斤,发放、张贴宣传资料1209份。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