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大力开展餐厨垃圾收运整治 每天收运5吨

2019-04-17 14:3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王曦伟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王曦伟)为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城市市容环境,郯城县综合执法局在全县迅速开展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理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城区餐厨废弃物非法收运、处置问题。据了解,目前郯城全县每天收运餐厨废弃物5吨,集中收运率75%。

  针对餐厨废弃物非法收运问题,郯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专门制定了加强餐厨垃圾收运处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县餐饮进行调查摸底,逐户排查,向辖区内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和个体工商户,逐一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明确告知了相关责任和义务,让其真正意识到餐厨废弃物二次回流餐桌和泔水猪的危害,并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

  据悉,下一步,郯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按照“全覆盖、无盲区、全方位、无缝隙”的原则,继续加大餐厨垃圾整治工作,对未按规定处理餐厨垃圾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和查处,实现餐厨垃圾整治常态化工作机制,让餐厨垃圾逐步形成有序、常态化管理,为市民营造卫生、整洁的城市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