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民警急群众之所急 连促两个家庭团圆

2019-07-10 08:5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杜从俊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1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杜从俊)"派出所吗?这儿有一位老大爷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请你们过来看一下";"警察同志,我来郯城看我姐,忘了她家在哪里了,你们能帮我找找吧?"。群众的事无小事,夜幕下的派出所里,值班民警快速调查两位遇有困难群众的亲人信息。

  7月8日晚8点,郯城县公安局李庄派出所值班室来了一位20多岁的年青人,自称姓张,家住河南信阳,到郯城是为了找嫁到这里的姐姐,由于火车、汽车倒来倒去再加上人生地不熟,自临沂坐上至郯城的汽车在郯城县李庄镇下车后就不知去向了,想电话联系老家父亲的电话恰恰自己的手机又欠费停机,眼看天色已黑自己又无有去路,转来转去就来到了派出所值班室。民警热情的招待小张在值班室休息,但面对民警的询问小张又说不出个子丑寅卯,只记得姐姐家在郯城县但具体在哪儿居住自己也不清楚,好在他能说出其父亲的电话号码,民警最终确定了小张姐姐的电话,一番联系,小张姐姐一家来到派出所,安全将弟弟接回家团聚。

  刚刚了却完小张一家团聚的事,值班室的电话又骤然响起:"派出所吗?电子产业园门前有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找不到家了,你们快过来看看。"接到热心群众报警,值班民警李洋立即驱车将老人接到派出所妥善安置。在于老人沟通过程中,由于年纪较大,老人说不清家住哪从哪儿来,只是说找不到家了,好在老人还能写出自己的名字,民警立即根据老人的名字查找,并确定老人系临沂市经济开发区梅家埠办事处的孙大爷。与老人的家人联系上后,电话听筒里传出老人家人着急的声音。原来老人从家里已经出来好几天了,家里人都快找"疯"了,直至接到李警官的电话,心里的石头才彻底放了下来。在派出所,老人家人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夜已阑珊,连促两个家庭团圆,民警的心里却很温暖……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