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全面铺开 郯城县在全市率先设立行政复议便民联系点

2019-08-01 17:1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张瑶 丁昱中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8月1日讯记者 林鹏 见习记者 张瑶 通讯员 丁昱中)机构改革后,司法行政职能进一步拓展和延伸。作为司法行政机关最基层单位,各司法所亦应适应新形势下司法行政工作内容变化。近日,郯城县司法局下发《关于设立行政复议便民联系点的通知》,决定在各司法所设立行政复议便民联系点。

  此举旨在充分体现行政复议便民、利民和高效、便捷的行政监督优势,打通行政复议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满足广大基层群众和基层单位就近申办行政复议申请的需要。

  通知要求,郯城县行政复议便民联系点设立在乡镇(街道)司法所,挂牌" XX乡镇(街道)行政复议便民联系点";配备政治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具有一定法律知识水平和基层农村工作经验的政法干警,作为兼职行政复议工作联络员。同时,通知要求,各行政复议便民联系点主要承担行政复议的宣传、接收、协助送达和其他复议事务工作。

  郯城县以各乡镇司法所为依托,通过规范建设行政复议便民联系点,完善便民联系点工作职责,实现行政复议工作重心下移,形成覆盖全县的行政复议便民联系点网络体系,使其成为郯城县畅通行政复议渠道的重要窗口。复议联系点网格在乡镇的全面铺开,不仅能够更好的协调行政复议上下联动,强化行政复议层级监督效力,倒逼行政行为更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同时,可以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通过积极探索"行政复议+基层调解"融合发展,努力将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促进形成公正、高效、便捷、成本低廉的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为法治郯城建设夯实地基、构筑防线,为依法治县工作添砖加瓦,作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