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违建整治办多措并举 做好"无违建小区"创建工作

2019-08-15 17:4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王曦伟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8月15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王曦伟)今年以来,郯城县违建整治办多措并举做好"无违建小区"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已拆除小区违建40余起;下达处罚决定书18份,罚款3万元;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50余份,逾期不拆的将坚决予以强制拆除。

  郯城县违建整治办以创建"无违建小区"为契机,积极联合属地政府、执法部门、小区物业等单位,全面加大对违法建设的巡控和治理力度,以创建促提升,在完成上半年20个"无违建小区"申报工作的基础上,全力助推2019年度"无违建小区"创建工作。

  郯城县违建整治办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签订责任书、开展常态化巡查管控等方式,重点督促各房产开发公司和销售机构进一步规范房产销售过程,严禁以自行改建、扩建等噱头误导购房者在后期进行违法建设;督促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加强源头管控,不包庇、不隐瞒,积极劝阻业主违建行为,及时向执法部门反映违建情况;督促物业管理部门引导广大业主树立依法建设的法制观念,严格按程序办理和审核装修手续,向业主发放装修告知书,对装修人员、材料、工具进行入场登记及管控,并组织专门人员对施工现场每日进行巡查并做好记录,一旦发现违建行为及时制止。

  对相关单位上报及工作人员巡查发现的拒绝整改、拒不配合的当事人,郯城县违建整治办通过及时联系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迅速介入快速程序,依法予以拆除,严格管控新建、在建违建。

  截至目前,全县已拆除小区违建40余起;下达处罚决定书18份,罚款3万元;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50余份,逾期不拆的将坚决予以强制拆除。

  下一步,郯城县违建整治办将以当前申报小区为样板,以点带面,继续深入推进"无违建小区"创建工作,确保完成全年30个"无违建小区"创建目标,共同维护整洁有序的小区环境,推动全县违建整治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