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人招数多样 郯城一老年男子中招

2019-08-27 17: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杜从俊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8月27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杜从俊)以谈对象结婚过日子为诱饵,先后以购买手机、过生日、购买保险、为女儿装修房子等老套路为借口,陆续诈骗受害人现金20万余元。8月19日,嫌疑人乘火车至郯城县准备与受害人再次见面,准备进一步实施大额诈骗犯罪时,被郯城警方在火车站当场抓获。

  因手部有残疾又老来鳏居,近几年,因不想拖累儿女,郯城县花园乡某村张老汉奔波于浙江宁波打工,日子过的相对清苦。2015年,在青岛做生意的本家侄子认识了一位近六旬杨姓妇女,多次接触相熟后,一次聊天中,杨某告诉张老汉侄子她的婚姻并不幸福,想再找一个老实可靠的人好好过日子,张老汉侄子提出自己的叔叔符合杨某的条件,杨某有意想见上一面。张老汉侄子遂约杨某与叔叔见面。

  看到打扮时尚且不显年龄的杨某后,张老汉心里没底觉得自己配不上人家,便返回浙江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可杨某却"中意"了张老汉,并多次电话主动联系,厚道的张老汉觉得人家既然这么主动自己也不能失礼,就答应相处,没想到这个善意的决定却将自己拽进了被骗的旋涡。直至2019年7月下旬,张老汉在与杨某的结识中,杨某以两人可以结婚过日子为诱饵,编织各种理由骗取张老汉钱财。过生日、为女儿装修房子、与现任的丈夫离婚、购买手机、为张老汉和自己购买保险……只要杨某"灵机一动",便会生出一个令张老汉不能拒绝的掏钱的理由,甚至每逢或大或小的节假日,杨某都会找出理由花言巧语的向张老汉索要钱财。

  四年相处中,张老汉为杨某银行转账就高达12万余元,加上每次见面还要当面给钱,直至杨某被抓获前共计损失20万余元。因杨某叮嘱张老汉,他俩的事情不能向子女透露只言片语,老实的张老汉便没敢向子女声张。然而,这看似"甜蜜"的苦果让张老汉手头越来越拮据,迫于压力,张老汉终于向子女张开了要钱的口,在子女警觉的追问下,张老汉才吞吞吐吐地道出了事情原委。在子女的理性分析下,恍然大悟的张老汉这才想起应该到公安机关报警。

  接到报警后,郯城县公安局李庄派出所会同局相关警种部门立即对案件着手调查。经侦查,杨某系在东北某地离异后外嫁山东烟台,后丈夫因病去世又转嫁至青岛,与青岛现任丈夫经过离婚与复婚,感情一直疙疙瘩瘩。一次偶然场合认识张老汉侄子并结识张老汉后,便以谈对象结婚的假象与张老汉相处,其实她内心并没有想与张老汉结合的愿望,且杨某正处在与现任丈夫合法婚姻状态中。因打扮时尚气质尚佳又会巧言蜜语,张老汉一时被蒙蔽而陷入了温柔的圈套,后杨某便以种种理由骗取张老汉钱财。

  2017年张老汉因经济状况欠佳,杨某便与张老汉失联近大半年,后张老汉为其再次汇款才恢复联系。2019年8月,得知张老汉有变卖宅基的想法后,杨某便乘火车赶到郯城意想抓住"拿大钱"的机会,没想到被侦查民警识破了意图,刚出火车站大门便被民警抓获。

  目前,杨某已被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