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卫生健康局开展场观摩教学培训 促基层管理提升

2019-09-06 15: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月6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王兵  张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医改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掌握全县乡镇卫生院发展现状,加强乡镇卫生院之间交流学习,发现和解决乡镇卫生院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学习借鉴外地乡镇卫生院发展的先进模式和经验,8月29日至31日,郯城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业务工作现场观摩暨管理与发展能力提升现场教学培训。

  8月29日,郯城县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县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等40余人对全县各乡镇卫生院业务发展情况进行现场观摩交流,通过深入业务一线,边看、边听边议,看到实情托清底数找准差距,确立目标

  8月30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秀芝带队,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29人分赴江苏省镇江市、盐城市开展乡镇卫生院管理与发展能力现场教学培训。

  在镇江市京口区健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主任朱琛平结合实际案例工作现场,从医院管理、业务发展、医护质量管理、标准化建设、绩效考核、人事管理、公共卫生与家庭医生签约等方面,进行专题教学培训

  在镇江市润州区黎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主任栾立敏介绍医共体内医疗、康复工作分工协作、上下转诊、特色科室建设、家庭医生签约等工作经验,特别针对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队伍管理、公共卫生与基本医疗深度融合等方面,专题报告,并与参学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在盐城市大丰区小海中心卫生院和一处村卫生室,现场学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经验。

  在大丰区卫生健康委,委副主任沙元彪、杨维平,有关科室负责人分别针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家庭医生签约等工作,作专题经验介绍,就如何做好、做实家庭医生签约与医疗融合等工作,进行示范教学。

  8月31日,开展业务观摩现场教学总结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结合单位自身发展状况,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谈启发、谈思路、谋发展,学先进勇创新、敢担当。

  朱秀芝全面梳理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当前存在的工作短板提出工作整改推进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和完成时限。朱秀芝要求,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抓管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奉献、有作为;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发展,工作执行力度要大、推进速度要快;要以我将无我的境界建机制,力戒短期行为;要以抢抓机遇的创新意识推工作,拓宽发展思路,优化资源配置,带着感情、带着热情、带着责任扎实推进工作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