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街道重视综合利用 玉米青贮“一举三得”

2019-09-20 10: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民
play
" />

   “今年6亩玉米没用伸一下手,750元一亩卖给青贮的了,”郯城县郯城街道颜桥村颜坤点着手中的4500元钱满脸笑容地说道。

  在玉米田里,一台秸秆粉碎机正隆隆作响,飞快地将秸秆吞进“肚里”,经过 “消化”,变成碎末“喷”到运输车里,进入“储藏室”,青贮饲料玉米种植,既解决了养牛户饲料供给难题,也实现了秸秆“过腹”增值,更重要的是解决了秸秆焚烧难题,收到了“一举三得”的良好效果。

  据玉米青贮养牛户介绍,一亩玉米可以出产2500斤饲料,一头牛一年需要饲料3.5吨。

  秋收到来,郯城街道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强化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大力推广秸秆多元化利用技术,大力推进秸秆精细化还田。鼓励村民通过秸秆切碎还田、青贮饲料等渠道,减少秸秆产生量,鼓励养殖大户做好玉米秸秆的收储氨化。确保全街道“三秋”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实现秸秆零焚烧目标。(张乐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