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聘任6名高校教师任校外思想政治辅导员

2019-09-23 17: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侯国际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月23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侯国际)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近日,郯城县举行校外思想政治辅导员聘任仪式暨形势政策报告会,郯城一中18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前,郯城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李楠为挂职县委副书记张霄、省派第一书记毛庆东、郭涛林、张志刚、李恒忠和于海峰等六位老师颁发“校外思想政治辅导员”聘书。据了解,该6名校外思想政治辅导员均为青岛科技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两所高校的教师。 

    报告会上,校外辅导员张霄从南开创始人张伯苓先生的“爱国三问”开始讲起,利用“1840 1921 19491978”等四个重要时间节点,重点讲解了中国近现代史。他从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发展阶段、伟大成就、历史启示和时代发展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有力促进全体师生深入了解国情、党情,增强社会责任感。 

    据悉,此次聘任的6名校外辅导员将不定期给同学们上形势政策课,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设计,进行心理咨询辅导和指导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充分利用好高校人力资源优势搞好对接服务,尤其是做好帮扶村的学生教育和就业服务工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智力人才保障。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