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高峰头镇给农村大街小巷“洗个澡”

2019-09-25 09: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杨永涛
play
" />

  国庆节临近,在“国家卫生县城”争创单位郯城县的高峰头镇,一台崭新的洒水环卫车喷吐着毛毛雨雾,穿行在大街小巷中,所过之处,烟消尘散,水洗的路面焕然一新。为迎接新中国70周年大庆到来,该镇采取“五项措施”抓实环境卫生,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干净、美丽、祥和的节日。

  这“五项措施”是:一“看”、二“清”、三“扫”、四“洗”、五“宣”。一“看”即召开迎“十一”环境卫生大检查活动,由镇主要领导带队,组织环卫办和7 个新农村社区、48个村庄的负责人一起巡回检查,对照全镇《庆“十一”农村环境卫生大扫除方案》,现场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二“清”就是由环卫办负责,调集车辆配合各村庄对户外“五堆”、占路障碍等进行集中清理,对村庄主街、入村道路、公共场所、集贸市场、房前屋后等开展重点整治;三“扫”是安排全镇230名环卫工作人员分片突击,对全镇420条村街道路进行“地毯式”清扫,力争做到路面整洁、垃圾入桶(箱)、清运及时;四“洗”是投资20万元购置洒水车一台,每天按路线对全镇重点街道进行洒水除尘;五“宣”是通过广播、微信家乡群、标语、明白纸等形式,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动员群众一同参与节日环卫大扫除,参与“卫生家庭”“卫生文明户”评选活动,推动村民良好卫生习惯的形成,让人人讲卫生、户户比洁净、家家讲文明成为乡村新风尚。

  目前,围绕“五项措施”落实,全镇已出动环卫清运车辆460台次,清理五堆和生活垃圾922立方,清扫街道390余条,11条主要街道已纳入洒水车净化路线,实现路面清洁洒水“日常化”。(通讯员 杨永涛)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