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握指成拳攻擂台 勾画经济社会发展新图谱

2020-03-17 23:06: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杜娟娟
play
" />

  3月9日,郯城县召开全县“打好擂台赛、决胜攻坚年”活动动员大会,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布置任务,锁定目标。动员大会敲响了各单位比学赶超的擂鼓。“攻擂项目扛红旗,摆擂项目多出彩,攻坚项目有突破。”郯城县委书记刘连栋为这场擂台赛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全县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开展“打好擂台赛、决胜攻坚年”活动,就是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抬高标杆、锁定目标,迈开步子、甩开膀子,向着第一冲刺、奔着先进赶超,为实现郯城大发展、大跨越奠定基础、营造氛围。

  动员会不仅是集结号更是冲锋号,“十二场擂台赛、五场摆擂赛、六大战役”涉及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民生工程等各领域多方面,为郯城县经济社会发展勾画了新的图谱。

  瞄准目标攻擂。郯城县将重大项目突破年活动和项目建设擂台赛结合起来,在项目建设擂台赛中,确定了117个重点项目,并明确了项目帮包领导和责任单位。

  精心谋划摆擂。对照各乡镇承担的共性重点任务,明确任务书,设立“龙虎榜”,比士气、拼干劲、赛实绩,重点开展“双招双引”、项目建设擂、土地增减挂钩、农村环境整治、村镇建设“五场擂台赛”。

  纵向攻坚突破。对跨部门跨区域、需要协同推进的工作,对引领全县发展的重大任务,由县级领导牵头,统筹力量和资源,集中要素和时间,攻山头,炸碉堡,重点打好乡村振兴及精准脱贫、蓝天保卫战及“四减四增”、安全生产、城镇品质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六大战役”。

  在农村改厕擂台赛中,明确目标农村改厕规范升级和后续管护的户数占比、300户以上自然村公厕覆盖率均位于全市前5名;在城镇品质提升战役中,更是列举了9条攻坚任务,大到棚户区改造,小到设置游园场所,所有攻坚任务一一罗列。

  为确保活动实效,郯城县专门设置效能监督组,对各责任单位工作开展及任务落实情况每月进行1次效能监督,对在全市“横向打擂台、纵向抓攻坚”活动季度评比中被亮黄牌的相关责任人以及工作不力、推诿扯皮的部门单位进行约谈,启动问责程序。

  握指成拳攻擂台。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将推动郯城向更高目标、更高质量、更强实力迈进。(通讯员 杜娟娟)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