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市场监管局多方调解巧维权 消费者心存感激送锦旗

2020-03-23 17: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张浩然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23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张浩然)“感谢郯城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耐心调解,帮助我解决了消费纠纷,避免了经济损失。”近日,消费者刘先生将一面绣着“敬业正直 用心服务”的锦旗,送到了郯城县市场监管局郯城市场监管所。

  原来,消费者刘先生年前从某运输公司购买了一辆二手货车,在过户时却因车辆的大架号与原车不符而不能过户。大架号与原车不符,莫非是买到了事故车?刘先生带着疑惑找到原车主,想要退车退款。原车主否认是事故车,并以合同已签订为由拒绝退车。这下子刘先生着了急,这辆车自己已付了1万元的订金,车却不能过户,退又退不掉,两天的功夫,刘先生就急的起了一嘴的燎泡。经人指点,刘先生找到郯城县市场监管所寻求帮助。

  郯城县市场监管局郯城市场监管所接到刘先生的求助后,立即派出工作人员对刘先生反映的事项进行了调查落实。经查,刘先生买的这辆车并非事故车,而是车辆存在质量问题。在维修公司进行维修,更换了新的车辆大架,所以大架号与原车不符合。因原车主还欠维修公司的维修费,所以维修公司拒绝给大架号不符合的原因出具证明材料,导致刘先生的车无法过户。了解到情况后,郯城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找到原车主、维修公司和刘先生在郯城所进行了面对面的现场调解。调解中,工作人员多次劝说三方人员以解决问题为目的,放下成见,各退一步,莫使矛盾升级。经过近4个多小时的调解,刘先生得知购买的并非事故车,答应不再退货,只要求解决过户问题;原车主因刘先生购车只给了订金,暂时无钱支付维修费,答应刘先生的车钱一到帐就支付维修费;维修公司也放弃成见,答应先给刘先生的车出具维修证明,帮助刘先生过户。之后,三方签订了调解协议,维修公司出具了大架号不符的原因证明材料,刘先生顺利了办理了过户手续。

  办完过户手续,刘先生十分感激,送来了一面锦旗,对市场监管所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