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高峰头镇中心小学开展“网上祭英烈”系列活动

2020-04-03 16: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宋雨银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4月3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宋雨银)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未成年人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传承红色基因,激发队员们的学习热情,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清明节来临之际,郯城县高峰头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网上祭英烈”系列活动。

   

  

  停课不停学,德育不停歇。327日,高峰头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大家通过向先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的方式来祭奠革命先烈,表达对英雄的的敬仰与哀思。4月2日,全体师生还参加了一个特殊的升旗仪式--临沂市“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清明节主题队日活动暨国旗下成长云端升旗仪式,少先队员们纷纷拿出笔来表达了自己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对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医护工作者的感恩之情,对沂蒙精神的传承与弘扬的信心。

   

   

  少先队员们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查阅相关书籍等形式搜集红色故事和清明节的有关知识,来讲一讲知道的红色故事,精心制作了一期“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争做时代新人”手抄报。

   

  本次系列活动让广大队员们了解了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传承了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更加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广大队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争做新时代沂蒙精神的践行者”“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