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三重保障”实现19个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全复工”

2020-04-10 09: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侯国际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4月10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侯国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郯城县“三重保障”实现19个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全复工”。

  制度保障。郯城县教体局成立复工复产专班,抽调精干人员,实行集中办公,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力度,对复工情况加强调度,主动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快复工进度,先后于2月24日、2月26日两次召开学校、幼儿园校园长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项目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府副县长王俊杰和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建多次到项目工程进行现场查看,和施工方共同研究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2020年大班额化解任务顺利完成,郯城县目前需确保在建拟建项目2020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目前,博雅中学、实验三小、实验五小、实验中学、育新中学、新村银杏产业开发区中心小学、泉源乡中心小学、港上镇中心小学等19个中小学在建项目已复工,实现了开工工程全部复工,另外18个项目正在办理建设工程手续,复工复产和手续办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物资保障。各项目学校(园)积极与施工单位对接,共同制定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协调备齐防疫物资,配足配齐测温仪、口罩、消毒液等防控器材,建好隔离室,建立出入台账,抽调专人值班,为全面工程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截至目前,各项目学校和施工单位共配备口罩18300个、防护服70套、消毒液7200千克、手持式测温仪350个、隔离室112个。为保障复学工作万无一失,郯城县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多管齐下,确保防控物资的落实到位。截至目前,郯城县政府已分两批为全县高三、初三年级配备口罩4850个、额温枪58个,消毒粉500公斤、75%酒精25升,第三批防控物资正在配备中,将于近日落实到位。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利用开学前的时间为学生增设洗手池,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每40-45人一口水龙头的标准,满足师生需求。另外,各学校、幼儿园均根据需要配足配齐了口罩、防护服、隔离衣、消毒液、酒精、喷雾器、测温仪等防护器材。

  安全保障。加强对施工人员和其他人员的管理,做好施工人员的体温测量,保障施工人员的防护措施,做好施工现场的消毒工作,严格实行出入登记制及疫情防控监测隔离制度,确保人员应管尽管,严格按要求不出任何问题。为做好外省来郯人员疫情防控,要求外省来郯施工人员都要在当地办好健康证明,安排专人到苏鲁交界处接站,来郯后要严格进行14天的隔离,隔离期满无异常情况,方可进入施工场所。博雅学校、江山国际学校施工人员从江苏宝应等地在2月中旬反郯,一切工作进展顺利。同时,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县教体局及各学校幼儿园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县教体局及各学校均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执行“双值班”制度,即局日常值班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值班,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工作信息畅通,确保教育系统各单位和社会民众咨询问题得到及时回应。目前,教育值班系统每天对全县15万名师生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定时摸排汇报,对确诊、疑似、密切接触、身体异常师生全面了解情况,实现温情管理、无缝对接。对密切接触、身体异常师生关心关注了解情况,指导学校关注相关人员身心健康,包括治愈后续跟踪指导安排。同时,认真落实疫情零报告制度。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教育系统认真落实“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的“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截至目前全县教育系统运行安全平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