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实验五小开展“五一,来晒晒最美的手”线上活动

2020-05-03 18: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5月3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李鹏程 张晨)“这是我叔叔的手,他是一位军人,这双手粗糙而厚重,生长着祖国的筋骨,沸腾着人民的血液,握起来有山的尊严,伸出去有大地的厚重,这就是军人的手,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会闪电般出击,义无反顾地挥向敌人的战壕,这是军人的手,是摸过钢枪弹炮的手,是一双坚强永不垮倒的大手。”郯城县第五实验小学五九中队的丁文笛这样写道。

  “无论环境多么恶劣,无论刮风还是下雨。环卫工人总是用勤劳的双手换来了城市的整洁,在我心中他们的手是最美的手!”六四中队的冯正冉这样说。

  “我的太奶奶是一位手工编制人,她每天能编制成几十个工艺篮子,由于长时间编制手有点变形了,我觉得我的太奶奶创造了美,有一双最美的手。”二三中队的徐梓硕这样赞美奶奶。

  一十四中队的赵羽迪说:“我的姥爷是个闲不住的老木匠。他有一双特别神奇的手,他的手可以把一根根普通的木头变成各种各样的家具,衣柜、桌椅、床等等好多好多种家具。妈妈说她小时候在学校可威风了,因为他们学校里的课桌椅子都是姥爷亲手做的。而我觉得姥爷的手会魔法,他竟然能把木板变成滑滑梯,那是我和弟弟最爱的游乐园。姥爷的手因为辛苦劳作长满了老茧,手指头变得越来越僵硬,手上还裂开好多口子,他的手托起了我们快乐的童年,那是一双充满爱和魔法的手!”

 

  “我的手最美,因为这双手最爱劳动,我会擦桌子,扫地,洗衣服......”也有的队员这样写道。

  军人、环卫工人、手工艺人、司机、建筑工人、农民的手,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叔叔、阿姨的手,各种各样的手出现在实验五小“五一,来晒晒最美的手”线上活动中。

  据悉,“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郯城县第五实验小学少先大队倡导队员们用美丽的眼睛去寻找身边劳动者最美的一双手,去了解劳动者最美的故事。

  看了活动的照片,队员们纷纷留言:有的说,这些手看起来虽然不好看,但是在我心中,它们很美,因为它们体现了自己的价值;也有的说,原来我觉得劳动很好玩,今天才发现其实劳动很辛苦,我以后要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还有的说,我看到了一双手可以做的事情,我也要开发自己的双手,成为小小劳动者。

  相信活动之后,队员们一定会明白:劳动者虽然平凡,但是在所有人心里,劳动者最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