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到家文化大餐 郯城花园乡“硬核”迎接“国际家庭日”

2020-05-18 17:10: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颜伟 李靖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5月18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颜伟 李靖)在第27个“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花园乡妇联充分发挥巾帼力量,以志愿服务为引领,带动家庭享“政策”、“文化”、“温暖”,系列服务活动让这个“国际家庭日”更有魅力、有温度。

  文化入人心 非遗传承永相随

  花园乡妇联充分利用当地的非遗文化——柳琴戏,举办“国际家庭日·亲子教育”活动,邀请家长和孩子共20余人参观花园乡柳琴戏展览馆,通过文字、图片、实物、视频回放等方式,系统地介绍了柳琴戏的起源、发展历程,展示柳琴戏表演艺术家张金兰、李春生等人的艺术成就,现场观摩了柳琴戏课程,让家长和孩子们充分感受到柳琴戏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魅力,培养了厚重的文化底蕴,为他们送上了一顿丰富的文化大餐。

  温暖面对面 美在农家谱新篇

  今年来,花园乡妇联始终坚持把“美在农家”工作放在首位,以持续改善家庭环境为切入点,以提高农家文明程度为关键点,以乡村振兴为落脚点,扑下身子,狠抓落实。此次花园乡妇联组织家长和孩子们到美在农家示范户观摩指导,为验收合格的示范户星级挂牌,充分感受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家的“温暖”,引导广大家庭增强清洁创美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清整习惯,使争创整洁、有序的美丽庭院成为每个家庭成员的自觉行动。

  政策送到家 幸福安康共守护

  花园乡妇联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通过上街发放宣传单页和入户走访宣传家庭安康工程政策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讲解现实生活中的具体事例分析的方式,深入浅出为户里讲解了家庭安康工程的保障项目、保障金额、投保方式、赔付程序、理赔手续等,引导教育家庭成员提升抵御健康风险能力,提高家庭生活质量,让健康走进每个家庭,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安定。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